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宁武县化北屯中学组织送教上门活动

 时间:2020-12-01 07:33       大    中    小     

  宁武县化北屯中学网讯:11月26日,宁武县化北屯中学按照送教计划,由丁反成副校长带队,对张玉琴、江晓艳、邱宝华三位同学进行“送教上门”服务。

  针对他们三人的情况,一学期来,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方案,将送教上门工作常态化,每次委派3—4名有责任心的教师,每月一次进村入户送教。送教前,每位教师都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制订个性化教学计划,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并针对孩子的日常生活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

  经过老师们有计划、耐心的辅导,三位孩子的性格有了明显的变化,从开始的害羞,到现在的开朗,特别是江晓艳这个孩子,看到老师来了还会微笑打招呼,临走时还来路口给老师送行。由此可见,只要长期坚持“送教上门”,孩子不出门也能学知识;只要不放弃,也能让这些孩子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多次送教的杨校长说:“我们送教上门,更多的是送给孩子爱心,送给他们接收教育的权利,先培养孩子开朗的性格,再培养他们对生活的信心。”我们依然相信,每个孩子的未来都是充满了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