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五台县龙泉学校举办第七届古诗词大赛

 时间:2020-12-21 15:19       大    中    小     

  五台县龙泉学校网讯: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文化陶冶性情、涵养道德的作用,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近日,五台龙泉学校小学部开展了“读千古诗词,做少年君子”为主题的第七届古诗词大赛。大赛由小学部古诗词负责人武文兰老师筹备组织。

  本次活动分预赛和决赛,预赛以班为单位进行,各年级各班全员参与,经过班级海选赛、班级淘汰赛每班选出5人组成班级代表队,参加年级决赛。12月16日上午,大家汇聚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年级为单位的古诗词大赛决赛。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长曲效俊、常务副校长韩永恩、小学部校长杨云华以及学校部分中层领导。小学部校长杨云华致辞指出,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中华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把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传承下来并发扬光大,让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始终保持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龙泉学校义无反顾地选定了以“古诗文诵读”为学校办学特色之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就是要通过对经典古诗词的诵、唱、演、画、写、编等形式,将祖国的山川之美、历史之美、文化之美展现出来。比赛内容为现用语文教材所涉及和新课标推荐篇目中的诗词与要求必背古诗词内容。 比赛题型丰富,有必答题、识别题、抢答题。比赛过程中,各班参赛选手从容机智地回答,默契地配合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场上气氛时而诗情画意,时而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根据比赛结果,最后评出等级奖,颁发奖状。三、四、五、六年级评出团体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2-5名。校长曲效俊作总结指出,学校开展经典诵读和诗词大赛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提高人文素养,积淀文化底蕴。希望大家“读千古诗词,做少年君子”,要有文化自信、不断传承。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让文化气息充满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生活!

  古诗词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兴趣,弘扬民族精神,并从中体会到做人、做事的道理。同学们在中国灿烂文化的熏陶 下,分享诗词之美,感受古人的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