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举办“校园网站教师空间应用”专项培训

 时间:2020-12-28 08:44       大    中    小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网讯 :学生为本,灼华结硕果;教师为先,实践出真知。时代在发展,教育需革新,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现代化网络空间技术的教育方式创新更符合新时代教育教学发展。为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五台县教育科技局关于深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工作方案》精神和12月22日上午五台县教育科技局校园网站建设培训会精神,加快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促进教育信息化整合与创新发展,12月22日下午,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开展“校园网站教师空间应用”专项培训活动。

  校园资源网可以通过教师空间将自己的优秀教案、教学资源等通过平台共享,并学会从别人的共享中获取自己所需的资源,达到教学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最终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

  本次培训由卞瑶老师主讲。卞老师于12月9日--12月13日参加了忻州市教育局组织举办的小学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今天是卞老师根据培训所学知识结合自己实践经验为本校教师进行二次培训。卞瑶老师重点围绕教师应用网络空间开展学校平台内部教学资源和试卷重组的学习运用,依托信息技术变革传统教学模式与方法,形成线上线下相衔接的新的教学形态等内容,对全体语文教师开展了集中培训,加快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和应用,大力推进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

  培训过程中,卞老师以自己的校园空间为例,耐心地一步步讲解,通过举例子、现场展示、实践交流等多种方式对老师们如何在校园资源网上传资源、如何获取教学资源、如何进行试卷重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明确的解说。

  在场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她们纷纷表示:学无止境,当代教学模式必须与信息技术紧密结合,只有学会资源共享,才能实现教学相长!

  徐向英校长听得格外专注,她称赞了卞瑶老师讲得很条理,也很清楚,非常适合大家在教学工作中运用。也许老师们之前认为网校功能较单一,刚才听了卞老师的讲解,大家肯定会明白功能无限,从校园网站教师空间应用上既可以学习借鉴他人成果,又可为大家提供教学资源,还可上传咱们自己的教学成果等。五台县教科局孟局长对校园网站建设非常关注,相信老师们定会不负厚望,把好的资源使用好。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充分理解了网络空间学习的重要意义,熟悉了网络空间学习的操作,明确了“整体推进网络空间学习建设和使用”的任务,确定了实现“一人一空间,人人用空间”的目标。

  空间无限,资源无限,学习无限,创新无限。网络学习空间的出现有如一缕春风,给传统教学模式注入了新鲜的活力,散发出醉人的馨香,它使现代教学更加灵动活泼,使互动课堂趣味无穷,使信息整合更加方便快捷。愿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信息技术发展借着东风,在孟局长的关怀下,在徐校长的引领下,勇立潮头,破浪前进,走向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