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原平市永康中学欢送支教生

 时间:2021-01-14 08:03       大    中    小     

  原平市永康中学网讯:元月9日,原平市永康中学隆重举行欢送忻州师院支教生仪式。忻州师院驻原平支教队杨队长、市教科局支教办周主任、永康中学校长边国玺、永康中学支部书记郑砚伟、副校长郭存恩、校教研室主任吴方生及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此次欢送会。

  欢送会上,杨队长代表师院感谢历年来原平市教科局支教办对支教这项工作的支持,为师院学生今后从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感谢永康中学对支教生给予亲切的关怀,为她们指定专门的负责人和导师,悉心培养,使他们收获了丰硕的果实。褒奖了支教生为师院塑造了良好的形象。

  接着,永康中学支教生导师代表王凤龙在会上对支教生表扬了支教生勤奋好学的精神,认真听课做笔记,钻研教材,认真反思以及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成为老师好帮手,成为同学们的大姐姐,好朋友。

  支教生代表在会上谈了自己来到永康中学四个月的满满收获。她们首先感谢学校为她们学习成长提供了平台,并且在生活上给予的无私关怀,她们亲切地将吴方生主任称之为“吴爸爸”。感谢导师真诚的付出,为她们在今后的从教生涯中奠定了基础,树立了榜样,感谢这些“小弟弟、小妹妹”们是他们为“大姐姐”的淳朴情怀。在短短的四个月中,她们收获了来自各方面的热情关怀,是她们成长中的一份珍贵的记忆。说到动情之处支教生泪水噙满眼眶,她们站起来深深地为在座的领导、导师和学生代表鞠了一躬。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面对即将回校的大姐姐,学生代表依依不舍,他们深情地回顾了和大姐姐相处四个月来的点点滴滴。他们用自己质朴的语言谈到大姐姐是怎样热情地帮助他们,是怎样和他们心连心结成真正的朋友,是怎样鼓励他们求学上进。他们从没有想到大姐姐会离开他们,而且是那样地突然,他们哽咽着倾诉着对大姐姐的深挚感情。

  永康中学的四位支教生用她们的勤奋上进赢得了师生的赞誉。市教科局支教办周主任高度赞扬了她们,她讲了在原平市支教的师院学生,都是非常优秀的,能经得起艰苦环境的考验,以及支教办对他们的真心关怀,为他们排忧解难,从多方面给予帮助解决。周主任特别提到了在我校支教的这四位学生是支教生中的代表,不仅得到所在学校的肯定,而且在支教办举办的针对支教生的征文中全部获奖,非常优秀。周主任、杨队长和边校长为她们现场办颁发了荣誉证书。周主任在会上对我校认真支持支教生工作作了褒扬,并颁发了奖状,予以充分肯定。

  边校长代表学校诚挚地感激师院支教队和市支教办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表扬,表示一定会继续配合上级机关部门的工作,全力以赴圆满地去完成。边校长同时对在座的四位支教生说,欣喜地看到她们在短短的四个月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收获了幸福。希望她们带着满满的爱完成自己的学业,用满满的爱去从事这份职业。四位支教生和与会人员对边校长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会上,边校长和郑砚伟书记代表学校为师院支教队和市支教办赠送了锦旗,以表真诚感谢。

  此次欢送仪式,校教研室主任吴方生同志全程主持了会议。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