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五台二中教育集团二校区召开质检考试部署工作会

 时间:2021-01-19 16:55       大    中    小     

  五台县第二中学网讯:1月18日上午10时,五台二中教育集团二校区组织召开教学质量监测考试工作安排会。会议由校长梁进军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时光匆匆,岁月悠悠。在“五个一”活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迎来了1月20日由市教育局组织的七年级教学质量检测考试,为了让五台二中教育集团在“五个一”活动中的成效得以呈现,为加强本次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的管理,严肃考场纪律,端正考风和学风,营造公平诚信的考试氛围,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教学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完成,领导进行了严密部署。

  会上,教导主任赵奋利就本次质量监测工作中试卷的领取与保密、监考员的职责、考场的布置、试卷答题与密封、学生规范答题以及巡考、阅卷、试卷分析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办公室主任张云国强调各监考老师要严格履行监考职责,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杜绝作弊等违纪行为,确保此次教学质量监测工作圆满完成,会议还安排各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考前诚信教育,组织学生签署诚信公约。

  校长梁进军特别强调,入冬以来,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又出现反弹迹象,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正值学期即将结束时期,我校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提醒,进一步做好期末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学生的教育和引导,严格日常管理,劝导学生在期末考试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到校外参加各类聚会或活动;二是做好卫生安全和个人防护,在校园内以及考试过程中应坚持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学生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呕吐、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报告、及时就医排查,按照学校防控要求执行有关考试措施;三是考试实施期间须保持考场通风,全体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考务人员、监考教师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倡导学生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全体考务人员要高度负责,关爱学生,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考试管理规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期末考试工作,对考试过程中考生出现的身体不适等情况要主动关心,及时汇报。

  考务工作虽然是一项常规工作,但常规工作更加不能松解,这关系到学生成绩的客观、准确,也能充分体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精细化。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教师增强了考务工作的责任意识,也体会到了考务工作严肃与认真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