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宁武县实验小学各班召开寒假线上“云”家长会

 时间:2021-02-02 09:27       大    中    小     

  宁武县实验小学网讯:一学期匆匆而过,转眼间便迎来寒假。如何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度过充实而安全的假期呢?宁武县实验小学在学期末便制定了“学校寒假主题实践活动”,学生的十个“一”和教师的五个“一”工程已于近日正式启动。

  1月25日至29日,宁武县实验小学各年级各班教师精心策划,借助“钉钉”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召开了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

  各班班主任高度重视此次“云”家长会,会前精心组织策划,与任课老师们交流家长会的设想,不断完善发言稿件,每位班主任都制作了精美的PPT。真诚地汇报了一个学期班级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期末考试学生学业质量,总结了孩子们的成长与收获,对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进行详细的说明。

  家长会上,老师们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念。同时对学生假期学习生活进行了细致的指导,还强调落实家庭劳动教育、疫情期间防控防护要求和坚持体育锻炼等。

  “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交换一下,一人就有两个思想甚至更多。”会上,家长们还交流分享了各自好的育娃经验及读书经验。

  各班家长会不仅有本班各科目教师的参加,还特邀请学校领导参加。会后,学校领导在学校教师交流群就各班家长会情况作了分析点评及总结表扬。

  此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家校沟通,明确了后一段的工作重点,不仅向家长传递了科学的教育方法,彰显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合力,更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增强了家长对教育的责任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寒假不寒冷,教师与学生在一起,过一个更充实、更有意义的寒假!离校不离心,学校与家长在一起共情、偕作、偕行!实验小学将继续坚持家校合作,同心共育,共同探索新时代家校协同育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