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五台实验中学召开本学期开学前工作准备会

 时间:2021-02-22 15:03       大    中    小     

  为了提前谋划学校的发展,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21日上午九时,五台实验中学全体领导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白晓燕主持,主要议程有:一、各部门开学前安排及汇报工作计划;二、研究通过《五台实验中学各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讨论稿)》;三、白校长对各部门重点工作做指示。

  一、各部门汇报开学前工作计划。

  按照党支部、教导处、教研室、政教处、职高部、后勤处、团委的顺序,各部分负责人结合县教科局“三整四创一提升”活动,强调了各部门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分别对本部门工作做了汇报。党支部就新学期党建工作做了安排。教导处汇报了春季学期代课教师和课程设置。教研室对本学期教研活动做了安排。政教处针对开学工作制定了相关制度,并做了防控预案安排。职高部对新学期职高教学做了汇报。后勤处汇报了校园消毒清洁情况和环境卫生情况,为开学后的防控工作做好保障。团委对本学期宣传方案进行汇报。

  二、研究通过《五台实验中学各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上,办公室张哲主任宣读了 、研究通过《五台实验中学各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讨论稿)》,各部门针对文件内容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与全面的分析,从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到返校后的管理工作,再到责任的落实,对开学工作进行了更细致的分工和更完善的安排。

  会议决定,2月22日开始,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推进。2月23日高三年级各班错峰返校开学。2月28日高一高二年级各班错峰返校开学。

  三、白校长对各部门重点工作做指示。

  白校长总结了春季学期开学前的工作情况,结合我校实际,对高三年级开学后各部门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白校长强调,教导处应做好疫情期间控辍保学工作,做到“一人一策一案”;全校师生按要求做好开学前14天体温登记,健康码、行程码的上交工作;高三年级返校后教导处应督促各教研组高一高二开展好开学前作业检查工作;政教处持续摸排返校学生健康状况;后勤处做好防控保障。团委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增强本校社会影响力。

  会议最后,白校长对学校未来做了新的设想,并勉励大家鼓足干劲,谋求学校新发展。

  本次全体领导会旨在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学风教风优良的校园环境。新学期,新思想,新气象,五台实验中学全体领导将迎着和煦的春风,凝聚集体智慧,砥砺共勉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