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繁峙县教科系统在县职业教育集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活动

 时间:2021-07-02 16:54       大    中    小     

  

  七月流火,党史辉煌。百年征程,岁月峥嵘;伟业丰功,华夏颂扬。6月30日上午9:00,由繁峙县教育科技局、共青团繁峙县委、繁峙县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广场表演活动在繁峙县职业教育集团校园举行。

  繁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牢、县教科局副局长贺乐天、综合党委书记王恒志、党组副书记周明国、副局长刘建平,团县委书记陈杨、副书记江浩等各级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山西开放大学、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等共建院校领导,县教科局各科室主任,县兄弟学校的校长以及职教集团职高部、初中部的师生及部分家长共2000余人前来观看了节目表演。

  庆祝活动由繁峙县职教集团副校长李计文主持。他在主持中讲到,今年的七一是党的百岁生日,繁峙县教科系统在职教集团举办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活动,追迹党的百年奋斗路,讴歌党的百年辉煌史;缅怀革命先烈,传递榜样力量,继承优良传统,激发广大青少年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增强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強拼搏的意志品质,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意义。

  升旗仪式结束后,繁峙县教育科技局综合党委书记王恒志书记向庆祝大会发表了致辞,王书记首先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表示了亲切问候,向积极参与活动用心演出的老师、同学们及其工作人员表示了敬意,也预祝庆祝活动圆满成功。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喜庆年,县教科系统在繁峙县职业教育集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献礼,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生动展现。今年繁峙县各学校组织了多次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引导全县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取得了理想可喜的效果。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心向党、无私奉献的精神行为值得发扬,他希望全体老师继续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寄望全体同学发扬优良传统,承担历史使命,把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梦之中。树立远大理想、追求高尚品德;感恩党的功德,珍惜当代幸福;要知行合一,有真才实学,有责任担当,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繁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牢也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他说,今天很高兴和大家欢聚在这里,我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就是学习他们伟大的革命理想、崇高的人生品德,弘扬他们艰苦奋斗、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新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伟大事业需要当代青年续接奋斗,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时时提醒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胸怀远大理想,他就学校的教学、教育、管理和同学们成长发展方面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把文化知识、技能技术的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相互结合起来;二要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相互结合起来;三要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相互结合起来。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同时,希望全县教科系统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高起点,放眼新目标,积极应对社会市场建设发展需要,加强对学生的正确引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接着,以突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的大型广场表演活动开始,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前奏音乐声中,并和着《钢琴曲》爸爸、妈妈、女儿一家三口边走边对话出场拉开了序幕。全场歌舞由六个乐章组成,主要以故事情景的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的艰难、伟大、卓越历程。整个活动以歌引舞、歌舞相伴的表演方式进行。

  序幕《不忘初心》——音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前奏、《钢琴曲》爸爸、妈妈、女儿一家人对话、《妈妈教我一支歌》、《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句。

  第一乐章《南湖灯光》——《国际歌》、《南湖的船》。

  第二乐章《红军长征》——朗诵配乐+演唱《过雪山草地》、《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南泥湾》。

  第三乐章《抗日战争》——舞蹈+歌曲《大刀进行曲》、《游击队之歌》、《黄河大合唱+国歌》。

  第四乐章《解放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沂蒙颂》、《七律·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东方红》。

  尾声《中国力量》——《中国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县教科局、团县委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在繁峙县委、县政府、县教科局的领导下繁峙县各学校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突显“立德树人”教育方针的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的办学理念,而且也展示了全县广大师生个人潜在的表演才艺,特别是通过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全体同学既凝聚和彰显了集体的智慧力量,又通过亲自表演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更加深刻地受到了党史、国史教育和励志增信的责任感教育。

  今天全县师生用歌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祝福,用舞姿跳出了我们心中的幸福与理想。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携手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衷心的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