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山西范亭中学新任校长王文成在干部见面会上提六点要求

 时间:2021-09-13 10:51       大    中    小     

  912日上午,原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在范亭中学中层以上干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宣布王文成同志新任范亭中学校长的任命后,王文成校长紧接着召开了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会议由范亭中学副校长岳福田主持。会上王文成校长语重心长地对当前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我是范中人。非常荣幸和大家一起工作,我们现在是同一条驶向远方战舰上的战士,是同在一辆战车上驶向战场的斗士,是在同一架飞向更高更远战机上的勇士,同处于一个利益共同体。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与范亭中学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意识、责任和担当。 

  二、贾福民校长带领大家制定的各项工作安排照常进行,校内所有的制度、规则,各部门工作一切照常。 

  三、安全稳定工作。校园安全是学校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所以我们要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卫生防疫安全尤其是做好疫情防控,抓好校园设备安全、教学安全、心理安全,防止校园欺凌事件,抓好防火安全、活动安全、物品安全及交通等安全。校园安全怎么抓都不过分,所以我们要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己有的安全措施要认真贯彻执行,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四、做干部最重要的是责任。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理清自己的岗位责任、工作任务和职责范围,按学年、学期目标在岗位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深入实际,做到脑勤、眼勤、手勤和腿勤,勤看,勤查,检查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有职就有责,有为才有位,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现象。谁不履行职责,出现问题谁承担责任,谁付出代价。 

  五、围绕教学中心开展工作。各部门组织开会布置工作、统一思想,会前要做好开会的功课,开短会、开有效率的会、开解决问题的会!希望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学校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进行。所有教学管理上的干部要围绕如何提高学科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打造高效课堂、提高学生学科成绩来开展。 

  六、要加强宣传工作。宣传部门要抓住宣传这个主阵地,充分利用我校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宣传工具,加大对老师、学生先进事迹和对教学教研及年级组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加人们了解学校的途径,把优秀的事迹宣传出去,弘扬正能量。 

  王校长表示,近期要多深入师生尽快了解情况,也欢迎与各位干部和老师交流,希望听到对学校工作有利的建议和创新性的办法,一起为学校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王校长最后说,学校工作千头万绪,但只要大家团结一致,用智慧和汗水踏实认真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就是追求了卓越。王文成校长的讲话博得了与会同志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