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五寨第一小学五项举措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9-17 09:22       大    中    小     

  五寨第一小学网讯: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9月12日到9 月18日,在第二十四个全国推广普通话活动周之际,五寨第一小学于举行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推普活动。

  为搞好这次推广普通话活动,学校一是将推普周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活动周具体工作;二是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倡议,在电子屏上飞播推普标语,号召全校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争做文明人;三是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做文明小学生”主题手抄报、黑板报展示活动,促进推普周活动的有序开展,提高学生自觉应用规范语言文字的意识;四是召开主题班会,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学习普通话概念,了解普通话的重要性,共同朗诵现代诗歌,一起学说绕口令,感受语言的魅力,让普通话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五是组织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我是推普小小宣传员”活动,充分利用活动的辐射效应,动员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带动全体家长及广大群众大力推广普通话,让普通话走出校园,把规范的语言文字送到街头巷尾,送进寻常百姓家。  

  通过推普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广大师生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营造了校园“人人讲普通话、人人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