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忻府区教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2-04-16 14:22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墙、保证师生安全,从4月13日开始, 忻府区教科局安排、部署北关小学、忻州七中、忻州二中分别举行了新冦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三所学校按照本校制定的应急预案,模拟学生上学入校体温检测异常、学生在校上课期间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场景,重点从学校医护人员引导学生到健康观察室留观、及时对接上报疾控部门、同班学生迅速到操场集中管控、后勤人员进行环境消杀、各环节之间人员的协调配合等进行了模拟演练。通过演练,各学校及时发现了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现了在处置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区教科局要求各校要通过演练对应急预案进行再补充、再完善、再细化,确保应急预案细化到点、明确到人,关键时候用得上、可操作,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