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保德县第九小学开展第二次教学常规自查

 时间:2022-05-06 15:36       大    中    小     

  为切实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强化教育教学管理,使学校教学常规工作更规范化、细致化,保德县第九小学于4月24日至25日,对全校教师的教案、听课笔记、作业、作业单等情况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全面、细致的检查。

  小组长们交叉进行检查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也参与其中,以身作则,认真检查每一位教师的业务情况。

  大部分教师备课书写规范,字迹清晰端正,教学过程详细,重难点把握准确到位,充分展示了老师们认真踏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从检查情况看,老师们都能认真钻研教材,做到提前备课,个性化设计精心合理,教案目标明确清晰,重难点突出,方法灵活多样,有自己的特色设计。大部分教师的教案能落实目标、渗透理念、关注学情,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能力,有针对性和实用性。课后教学反思及时,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作业布置上,老师们能从学生实际出发,形式丰富多彩,层次分明,有针对性,作业量适中。教师批阅规范,能全批全改,并及时指导学生纠错订正,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作业态度与习惯。

  组长们能从教学目标、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方面细致耐心地给上课老师进行点评和指导,既肯定了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又对老师们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助力教师成长和提升教学实效。

  教育无小事,教学抓细节,关注教学常规,实施有效教学,才能真正促进学校发展。

  通过本次的教学常规自查,组长们把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优点与存在问题及时进行了记录汇总反馈,在肯定老师们扎实、细致落实常规管理的同时,也将个别问题进行呈现,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让检查真正为规范化管理服务,也让老师们进一步明晰规范,增强责任意识,从而进一步减轻学生负担,真正落实“双减”,做到提质、减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