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五寨县第一小学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时间:2022-09-19 08:52       大    中    小     

  五寨县第一小学网讯:为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9月15日,五寨县第一小学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彦春向与会家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文化建设、历史沿革及办学成果,并作了学籍注册辅导。  

  各班班主任分别向家长们详细汇报了孩子开学两周来的学习情况,从孩子们一天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卫生习惯学科建议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细致交流,就一年级新生学习习惯培养、物质准备、生活准备、心理准备、习惯准备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家校配合、共同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及时了解学校教学安排;二是永远不在孩子面前说学校的不是;三是坚决维护老师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四是正确对待老师与家长的关系;五是履行好家长应尽的义务。

  与会家长积极发言,就孩子的学习和行为习惯养成、健康成长等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一年级新生家长会的及时召开,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之间的距离,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共同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给孩子们创设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