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岢岚县桃园昇小学举办”消防安全 在我心中“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28 17:31       大    中    小     

  岢岚县桃园昇小学网讯:为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卫、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9月28日下午,桃园昇实验小学邀请太原市居安防火中心闫海建教官到校为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闫教官首先让学生观看了发生火灾的视频,然后结合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特别针对煤气火灾和电器火灾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火灾逃生技巧和学校防火常识。

  随后,闫教官和学生互动,让学生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的技巧,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的技巧。

  “听了今天的讲座,我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懂得了一些逃生技能,收获真是不小!”学生们纷纷畅谈着自己的收获和感慨。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让学生亲身感受到消防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