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静乐三中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时间:2022-11-07 15:39       大    中    小     

 

  静乐三中网讯: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全面夯实教师发展之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是教育发展的客观要求。为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营造互相学习、合作交流的教研氛围,进一步推动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11月5日活动时间,静乐三中青蓝工程暨师徒结对仪式在会议室隆重举行。

  会议由教导主任张涛主持,校长杜德清、校委会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首先由杜德清校长致辞,杜校长高屋建瓴阐述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他希望师徒在共进中共同成长,共享阳光虹霓,共担风雨冷暖。期待师徒携手奋进,为三中的明天画上崭新的一笔!张丽军主任宣读了《静乐三中“青蓝工程”试行方案》张涛主任宣读《静乐三中“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对师徒的职责和有关要求进行了具体的阐述。校领导为师傅们颁发聘书,组织签订师徒结对协议,青年教师向师傅行拜师礼。

 

  师傅代表王文忠感谢学校创设了这个师徒结对的平台,使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在一起切磋、交流、沟通、提升、进步。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同思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最适合孩子的教育教学方法,让我们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愿师徒结对的每个日子成为我们专业成长的平台,成为我们互帮互助的桥梁。

  徒弟代表李艳梅感谢学校以“师徒结对”的方式为我们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向老教师们学习的契机,帮助我们新教师们快速地成长起来。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师傅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严谨教学的态度和高超的教学本领。真诚地接受师傅的指导和督促,徒弟们一定不会辜负师傅的期望与厚爱,也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信任和培养。我们要在实践中尝试,在尝试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在师傅的引导下探索出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创造属于自己的教学魅力。

  最后王俊存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青蓝工程”拜师学艺的20对师徒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师徒之谊,是缘分,更是修行;青蓝相继,是延续,更是跨越。师徒结对不在于形式,而在于行动和效果。他希望每位师傅切实承担起责任,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做到既要带德,又要带才,既要带教,又要带研。希望每一位徒弟,珍惜机遇,以师傅为榜样,以学而不厌的态度,虚心向师傅请教,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学习他们精湛的教学艺术。希望每一对师徒教学相长,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共同提高,从而在校园内形成一种互学共进、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青蓝相接,薪火相传。师徒结对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师傅们胸怀大局,不遗余力,尽职尽责,徒弟们主动请教,刻苦钻研,学而不厌。一批批青年教师会迅速脱颖而出,挑起学校发展的大梁,共同建设一支具有良好师德师风、精于业务、勤于育人的队伍,为静乐教育事业更好、更快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