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代县实验小学举行线上培训学习活动

 时间:2022-12-07 10:14       大    中    小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有一种美好叫做我们一起成长,我们都在努力地不断地提升自己,只为给孩子们更好的教育。12月1日下午,实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提前调课准时参加了太原市教研中心组织的“基于学习任务群的大单元教学设计”线上培训活动,虽然学习的形式改变了,但不变的是老师们学习的热情,对工作的热爱与专注,一如既往的教育初心。 

  大自然是一本书,一本很厚很厚的天书,一本我们人类永远也读不完的百科全书,这本书的作者是宇宙万物,包括人类;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也是一本书,一本关乎全体学生语文核心素养落地的书,一本我们老师永远也教不完的语言丛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每一位小学语文教师。

 

  这次培训,每一位老师都深受启发。主讲老师们聚焦新课程标准,基于学习任务群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以三上第七单元为例,通过理论和课例让我们明白了大单元教学的作用和价值,教学中落实核心素养的途径,为今后走向素养提升的课堂指明了方向。

  教而不辍,研而不止,实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坚持“停课不停学”,充分发挥网络教研的优势,用教研蓄力,为专业赋能;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只有不断补充和更换思想的活水,才能拥有教育的生命和活力。大单元设计就是一项专业的课程设计,任重道远。只要我们肯尝试,路就在脚下,学生的素养提升就在当下,代县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将携手前行,巧借云端不断精进提升自我,不断实践反思,让新课程教学的理念根植于心,砥砺奋进为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