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原平市原化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12-20 16:00       大    中    小     

  1217日下午,原平市原化学校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视频会,迅速贯彻落实原平市教科局《贯彻落实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暨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作风整顿会》精神。校长郭涛、党支部书记尹德强、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涛校长传达了教科局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特殊性与重要性;二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思想深处认识自己,明底线,知标准,明方向,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三要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 

  党支部书记尹德强希望全体教师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成为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精、育人水平高的教师队伍,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他强调,要认真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作风大整顿工作,要切实将朱清云副市长在教科局会议上提出的“三讲”、“三严”、“三强”、“三有”四个方面根本要求落实到位,“三讲”,即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三严”,即严作风、严纪律、严规矩,“三强”,即强领导、强班子、强队伍,“三有”,即有目标、有内容、有成效。从领导班子抓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任务。 

  郭涛校长最后特别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做到知行合一。认真反思自己的从教行为,对照检查是否存在不足,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希望全体教师要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来塑造原化学校教师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体教职工表示,要切实按照教科局及学校会议部署要求,树立育人先树德,自律则身正的师德意识,强化道德自觉,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