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原平市实验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纪律作风整顿部署会

 时间:2022-12-20 16:20       大    中    小     

  12月13日下午,原平市实验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纪律作风整顿部署会,迅速贯彻落实原平市教科局《贯彻落实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暨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作风整顿会》精神。校长张春生、党支部书记王眉军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张春生传达了教科局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特殊性与重要性;二要牢记教育初心使命,着力提高思想政治和职业操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党支部书记王眉军希望全体教师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品格,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

  12月14日,又分别召开学科组长、教研组长会与教研工作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眉军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要切实将朱清云副市长在教科局会议上提出的“三讲”、“三严”、“三强”、“三有”四个方面根本要求落实到位,“三讲”即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三严”即严作风、严纪律、严规矩;“三强”即强领导、强班子、强队伍;“三有”即有目标、有内容、有成效,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作风整顿取得实效。校长张春生提出明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思想的力量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全体教职工表示,要切实按照教科局及学校会议部署要求,强化道德自觉,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与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长效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