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五寨县第三小学劳动技能挑战活动

 时间:2023-01-04 15:23       大    中    小     

 生活即教育,居家生活的每一刻,都是培养孩子劳动习惯和自理能力、帮助他们掌握劳动技能的好契机。

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提升劳动素养,实现学生全面发展,2023元旦假期,五寨县第三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居家劳动技能挑战活动。根据学生学段不同,年龄特点不同,分别设计了不同的挑战项目。

活动中老师们精心组织安排,家长们耐心细心指导,同学们踊跃参与,认真学习。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观察力,思维力,动手能力,还让他们掌握了生活技能,提高了自理能力,体会到了父母平日的辛劳,懂得了感恩。

劳动中有体验,体验中有成长,最终让学生收获一种习惯,养成一种品格。今后,让我们家校继续携手,一起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