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宁武县实验小学召开2023年寒假线上家长会

 时间:2023-01-16 16:24       大    中    小     

秉持一颗教育初心,共赴一场云端之约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共同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与学校实际工作需要,宁武县实验小学各班在2023年寒假伊始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对寒假假期进行细致安排。 

   会前,班主任精心准备了详细的发言稿和多媒体课件,利用微信群提前和家长沟通并与家长们预约时间,力争把本次家长会开得圆满、成功。 

   班主任与科任老师结合本班的教育教学情况,通过平台网络系统向家长们解读了“五项管理”及“双减”等教育政策也对学生在本学期所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并结合线上教学及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家长方法与指导。   

    最后为学生如何度过充实、快乐、安全的假期支招,特别强调假期疫情防控、居家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注意事项,并针对假期体育锻炼、劳动教育、亲子阅读、文明礼仪、心理健康、德育实践活动以及“责任少年”清单等方面做了提醒和要求。 

   各班总结会家长参与率达到98%,对因故不能参加的家长,班主任与任课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确保家长会覆盖到每一位家长、每一名学生。 

    这场特殊的家长会,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增进了家校感情,统一了教育观念。今后,实验小学将进一步提高家校共育质量,为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育责任少年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