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忻州市教育局致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12-04 23:15       大    中    小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晤,互道安康!欢迎你们回家!

  严冬虽寒,但心向一念。此刻,行装已备,你们即将启程归家,无论天涯何处,你们的冷暖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家乡人民时刻都在惦记你们的身心健康和进步成长。然而,鉴于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保障你们顺利、安全、健康归来,持续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特此温馨提示:

  一、做到主动报备

  家乡归到日,月明情更浓。请大家在返乡前务必了解忻州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向居住地所在镇(街)、社区(村)进行报备,报告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到达时间、健康状况、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以便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台账及时与你们联系,提供精准的健康服务。

  二、做好自我防护

  事预则立,其行必果。请大家提前做好行程规划,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点对点返乡,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尽量避开中高风险地区。途中要做好自身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并保持安全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清洁处理,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

  三、做到全力配合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请同学们抵忻后积极配合市、县(区)、社区(村)落实各项防控管理措施,主动报告行程、接受核酸检测、加强自我管理,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及空间密闭场所。从涉疫地市返回的,要分类落实管控措施。

  四、主动回报家乡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你们就是忻州的未来,是家乡最宝贵的财富。随着雄忻高铁的正式开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推进,忻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出新实践、新成就、新面貌。忻州的今天正加速崛起,忻州的明天必将璀璨光明。希望大家与家乡同心同向,多关注忻州发展,把忻州的未来融入自己的生涯规划,勇于担当作为,汇聚青春力量,投身家乡建设,努力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家乡的发展添劲增力。

  怀山之水有其源,参天之木固其根。亲爱的同学们,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家乡已经做好了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准备,衷心感谢你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战胜疫情,为建设更加美丽的家乡忻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待到疫散云开,我们浸沐春和景明,共享盛世华章!

 

 

    忻州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