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招生简章

 时间:2020-07-28 10:41       大    中    小     

    一、学校简介  

  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1976年,是忻州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双轨九年制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 

  学校坚持“以德治校、以爱治教、以勤治学、内涵发展、创建特色”的办学理念;以“会学习,懂感恩,能生存”为培养目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46人,其中专任教师43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全国特教园丁2人,山西省特级教师2人,山西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山西省优秀班主任12人。 

  学校被山西省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授予“山西省特殊教育特色学校”称号;连续4年被评为“忻州市精神文明单位”。 

  2016年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融合组竞赛山西省海选中,我校足球队荣获团体第三名。 

  2018年、2019年山西省残疾人体育比赛中,我校男子篮球队均荣获冠军。 

  2019年,学校一位同学获得全国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单打冠军,两位同学考取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舞蹈专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办学条件大为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二、课程设置 

  学校有听障(聋)和智障两个学部。 

  听障(聋)部开设课程有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书法、理科、计算机、法治与社会、科学等。 

  培智部开设课程有生活适应、康复训练、唱游律动、绘画手工、运动保健等。 

  三、报名条件 

  1、招生类别 

  (1)听力障碍和智力障碍的学龄儿童。 

  (2)听力障碍的小学毕业生。 

  2、年龄要求 

  1)听力障碍和智力障碍小学阶段,7-12周岁适龄儿童 

  2)听力障碍初中阶段,12-15周岁小学毕业生。 

  四、面试时间 

  20208月18日——8月20日。 

  报名时须携带户口本和一寸照片一张。 

  报名联系人:刘老师,电话:13835060267 

              任老师,电话: 15835076506 

  五、说明 

  1、智障学生要求家长每天上下学接送,不得委托托管机构代接送。 

  2、所有学生免收学杂费、书费。寄宿学生免住宿费。 

  3、听障学生可以住宿,智障学生全部实行走读。 

  4、具有忻州市14个县(市、区)的户口,以及符合上述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六、学校地址 

  忻州市忻府区学道东街30号(古钟公园对面) 

    

    

                                   2020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