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忻州市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特岗教师招聘资格审查公告

 时间:2020-08-25 17:42       大    中    小     

    山西省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特岗教师笔试成绩已公布,面试应聘人员已确定,现将资格审查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参加资格审查的人员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通知》(晋教师〔2020〕3号)精神,报考忻州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进入面试人员(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8月27日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 

  地点: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忻府区通岗路) 

  三、资格审查时需带的证件 

  准考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毕业证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打印带有二维码的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网上报名登记表(附件3),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毕业生提交的有关证明材料(毕业证、身份证留复印件,网上报名登记表、证明材料留原件)。 

  尚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先提交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附件4)。已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由认定机构出具认定合格证明。在公示拟招聘人员名单前,必须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四、资格审查内容        

  1.教师资格条件要求和学历学科、普通话水平要求: 

  (1)应聘初中教师特设岗位必须取得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并且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2)应聘小学教师特设岗位必须取得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并且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教育类专业专科学历(不包括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专业专科学历)。 

  (3)应聘初中招聘岗位的,要求教师资格证书的任教学科与招聘岗位学科一致。 

  (4)应聘小学招聘岗位的,要求除英语、信息技术、音乐、体育、美术招聘岗位必须与教师资格证书任教学科一致外,其他学科招聘岗位可不受教师资格证书任教学科限制。 

  5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应聘语文学科岗位的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并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暂未取得普通话证书的高校毕业生也可报考。 

  2.年龄要求 

  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9年7月1日及之后出生)。 

  3.因受疫情影响,对其中关于教师资格证书的要求执行人社部、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后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2020]24号),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高校毕业生也可报考。 

  关于实施“先上岗、后考证”阶段性政策,不限制毕业年份,应往届均可,进行资格复审时主要看学历和年龄,审核有教师资格证人员所报岗位是否符合要求,其它不审核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证。 

  五、注意事项: 

  面试应聘人员要带全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按时到指定地点 接受资格审查,逾期不审,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详情请及时登录忻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jyj.sxxz.gov.cn查询。 

 

         

  忻州市教育局       

  2020年8月25日      

附件:
  1、附件1:2020年忻州市农村特岗教师招聘资格审查名单.xlsx
  2、附件2:忻州市农村特设岗位教师招聘考试面试资格审查表(资格审查前考生本人下载填写).doc
  3、附件3:山西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报名登记表(2020年)(考生从报名系统下载打印,未下载打印的本人下载报名登记表填写) .doc
  4、附件4:应届毕业生在籍学习证明(本人下载填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