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度忻州市空军招飞工作启动

 时间:2022-09-16 10:52       大    中    小     

高远的天空、永恒的追求!

2023年度忻州市空军招飞工作启动

  欢迎热爱航空事业,立志当空军飞行员的同学们积极报考,早日实现飞天梦想,把人生的壮美华章书写在共和国的蓝天之上!

  招飞报名基本条件

  2023年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文理不限(选科不限),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3年8月31日至2006年8月31日出生),外语限英语、俄语。

  身体条件:

  身高在164-185厘米之间;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按空军招飞标准“C”形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均为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未佩戴过角膜塑形镜;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心理品质要求:

  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活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思想政治条件要求: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和人民,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文化成绩要求:

  品学兼优,高考成绩达到本省统招一本线。

  招飞选拔流程

  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一般要经过初选、复选、定选三级选拔,综合择优录取。

  初选:2022年9月至12月。由招飞中心组织宣传发动、现场报名、身体基本条件筛查。

  复选:2023年1月至5月。由招飞中心根据学校文化摸底考试成绩及综合评价,遴选确定预估高考成绩达一本线的考生,组织进行体格检查、心理检测和政治考核。

  定选:2023年6月至7月。由空军招飞局组织对符合推荐条件的考生进行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确定合格考生人员名单。

  报名办法

  通过华北招飞微信公众号(HBZF-2014)完成线上报名(9月1日开始)并下载《空军招飞(青航校招生)报名表》。父母签字,学校填写推荐意见,逐级上报招生考试部门备案。

  注:确因特殊原因未能通过学校或线上报名的考生,也可于检测当日直接前往检测地点参加检测!

  忻州市初选定于9月24日8:00在忻州一中进行。为快速高效的完成初选检测工作,提醒相关注意事项如下:1.学生参检前要吃好早饭。请于检测当日8:00前到检测场所集合。2.学生参检需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携带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1部、《空军招飞(青航校招生)报名表》(报名系统自动生成,下载用A4纸打印)。3.牢记个人报名账号和密码。建议上站参检时提前登录个人账号,以便后续检测中使用。4.严格按照指定的时间报到,往返途中做好防护,注意安全。7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旅居史的考生暂缓参检。5.如有不明事项请咨询:010-66911658、6691171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后续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