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领取2022年9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通知

日期: 2023-01-31 来源:

  2022年9月24日、25日在忻州市和平小学参加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的考生,可选择现场领取或邮寄领取证书。

  一、现场领取

  1.领取时间:每周一、二上午9:00—11:30

  2.领取地点:忻州市教育局南楼一楼教育发展中心办公室)。

  3.因特殊情况本人不能到场领取的考生可委托他人代被委托人携带本身份证和考生身份证复印件,提供证书编号后四位按规定时间领取。

  二、邮寄领取

  邮寄领取统一采取邮政快递到付方式,请考生扫码填写相关信息,将在五个工作日内寄件。 

                                                                               

  三、成绩查询:

  成绩可在国家政务平台和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资源网(www.cltt.org/#/webHome)或手机APP“畅言普通话”查询。

  、电子证书:

  根据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第十五条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电子版证书下载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登录并完成实名认证后,在“我的证照”栏下,点击“添加证照”,系统将会自动将您以往取得的证书列出,选择添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人脸识别后即可添加。在图标上点一下,出现电子版证书,下载另存并打印。

  联系电话:2027060 15135020620

    

  忻州市教育局

    2023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