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忻州市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温馨提示

日期: 2024-03-21 来源:

  忻州市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将于2024年3月23日进行。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请考生认真阅读《山西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考生守则及注意事项》,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诚信参加考试。忻州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全部安排在国家标准化考点考场,所有考场实行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高清视频监控全覆盖,所有考试通道、安检处等区域都安装了电子监控。考试期间省、市招考中心对所有考场进行网上监控、巡查和全程录像。请考生严守考场纪律,兑现庄严承诺,共同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2.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点及考场将进行三次安检,严禁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点。进入考点新增了智能安检门安检环节,建议考生提前到达考点,经智能安检门和手持金属探测仪安检后进入考点(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在规定区域等候。经监考老师再次安检和身份核验后方可进入考场。考生应主动接受考点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

  考试期间,请做到不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建议不穿戴有金属物品的衣服,以免影响入场时间。

  3.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但要在考点规定的休息地点集中管理(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解除集中管理),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者交谈。未经批准,考生在考试中途不准以任何理由离开考场。

  4.考生只准携带0.5mm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量角器、橡皮、削笔刀、垫纸板(垫纸板上不准书写任何字迹),其它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上述文具如放在文具盒内,必须经监考员检查方可带入。考试时,考生要把文具盒打开放在考桌上,不得在考场内私自传递文具用品等。色彩考试时考生自带画具、马扎。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蓝牙耳机、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储存、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产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胶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5.考生要仔细核对条形码上打印的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座位号等信息是否正确,如有不符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监考员要求,将条形码贴在规定区域内,不准超出规定区域,粘贴倾斜度不得超过15度,不可二次粘贴,破损后无备用;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切勿污损条形码,要保持条形码的清洁、完整。凡是漏贴、损坏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6.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不准在答题卡上作任何标记,须按要求在答题卡上规定的区域内答题,超出答题区域或答在试题、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答选择题时,考生须用2B铅笔将答案填涂到答题卡相应的字母括号内,涂满涂黑。答非选择题时,考生须使用0.5mm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填写在答题卡相应题号的规定区域内,字体工整、笔迹清晰,不得使用铅笔、红色、蓝色的钢笔或圆珠笔等其它笔作答。考生要爱护答题卡,不要把答题卡涂破、擦破、弄脏、折叠和损坏,保持答题卡清洁、完整。严禁折叠,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和胶带纸,以免影响自己的成绩。

  7.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喧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或交换试题、答题卡,不准将试题、答题卡、草稿纸带出或传出考场。

  8.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按页码顺序整理好自己的试题、答题卡和草稿纸,由监考员逐一收取并核查无误后,考生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9.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忻州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