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郑连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时间:2020-07-07 15: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7月6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市教育局和忻州六中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对考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关高考的各项工作,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以赴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公正进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王月娥,省高考巡视检查团总团长冀来喜一同检查。

  市教育局保密室主要承担存放试卷和远程实时监控各县(市、区)保密室的职能,高考考务巡查指挥中心在考试期间可以对全市所有考点的所有考场进行远程监控,及时掌握全市考生入场身份验证情况。在听取保密和考务巡查工作汇报后,郑连生指出,要加强高考安全保密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万无一失,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要行使好巡查指挥中心的远程监督指挥职能,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考点,及时予以解决,为全市高考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忻州六中考点的备考工作正有序推进,测温设备安装就绪,考场内桌凳按照考试要求摆放整齐,身份验证设备已经到位。郑连生仔细检查了考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备考工作。他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工作做得再扎实、再细致一些,把所有的问题都考虑在前面,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工作,让考生安心考试,正常发挥水平。

  

  郑连生在检查中指出,高考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和家长、社会的希望,今年的高考更面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和要求,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公正是重大政治责任,容不得丝毫疏漏,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切实抓好高考组织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严举措,确保今年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守保密底线、纪律底线、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底线,仔细做好考前体温监测,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准备工作和考务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搞好服务保障,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医疗保障、供电、交通秩序、社会面管控、无线电管理等工作,着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郑连生要求,要加强对考务人员以及与高考有关的工作人员的教育引导,增强定力,服务好考生;要加强对考生、家长的教育引导,注重心理疏导,及时解决相关问题,让考生以平稳的心态应考;要建立高考应急专家组,派出一流的专业人员驻守考点,在有效管用上下功夫,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要建立应急和联动机制,协调医疗、疾控、公安等部门,做好应急准备,确保能够及时处置各类隐患和问题;要高度重视舆情,注重舆论引导,掌握主动权;要加强对考务人员的管理,提升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