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在我市调研

 时间:2020-08-06 15:41       大    中    小     

   

  本网讯:8月5日,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主任郑晓怀、副主任刘芳一行来到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就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教育局副处督学牛宁维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海清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郑晓怀了解了我市今年的高考情况和招生工作,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的中等职业学校的人数占比,市教育局直属中职院校的办学情况,贫困生免学费全覆盖以及助学金认定环节与发放情况。第一职业中学校长毛振华介绍了学校概况,并从学校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受助学生人数、发放资金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学生的资助管理工作。

  

  郑晓怀对我市中等职业学校的资助管理工作,特别是第一职业中学的德政思想教育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下一步要加强县级管理中心机构建设,增加人员配置,工作重心是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加强精准认定、强化资金管理以及资助育人等业务上,将政策机制和市场机制结合起来,稳步推进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他相信,忻州市的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在忻州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配合下,必将取得更优异成绩。

  

  座谈会后,省、市资助中心的领导向前来第一职业中学咨询、报名的学生和家长讲解了国家资助相关政策并发放了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