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教育局举办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首贷工作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8-10 09:01       大    中    小     

  

   8月7日,忻州市教育局举办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首贷工作业务培训会,对今年的首贷工作的宣传、管理及线上操作流程进行培训。培训会由市教育局副处督学牛宁维主持,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主任郑晓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中心助贷管理科科长刘旭辉出席会议,省、市、县邮政储蓄银行相关领导,市教育局、县教育科技局分管领导、资助中心主任和贷款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是贯彻落实《山西省学生助学贷款关于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首贷工作的通知》(晋教助学【2020】8号)精神,为减轻基层工作负担、降低社会成本、积极防控疫情,有效改善助学贷款单一市场主体的脆弱性,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开展国有商业银行利用手机互联网办理助学贷款的新模式在我市全面开展试点工作。今年我市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采取“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的模式,即首贷学生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渠道贷款,续贷学生走国家开发银行渠道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