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西城慈善协会爱心资助忻州十中贫困学子

 时间:2020-08-24 10:25       大    中    小     

  8月23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和平之春”专项基金、北京西城慈善协会“双春和平”基金资助仪式在忻州十中举行。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和平之春”专项基金创立者、出资人,北京西城慈善协会“双春和平基金”创始人、出资者徐双春、殷和平夫妇,原北京西城慈善协会副会长、爱心大使陈华,原忻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学英,忻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中共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副书记高光洲,忻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汤永斌忻州十中校领导出席了资助仪式。 

  爱心大使陈华女士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随后举行了助学金发放仪式。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和平之春”专项基金、北京西城慈善协会“双春和平”基金对忻州十中2020年考入大学的105名家庭贫困的同学给予每人2600元的资助。受助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对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西城慈善协会的资助表示感谢。 

  陈华女士代表慈善基金会和各位爱心人士致辞。她在致辞中讲道,我们为忻州十中105位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同学发放“和平之春”和“双春和平”基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她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今天受到资助的105名同学,刻苦努力,勤奋学习,掌握知识,为祖国的建设积蓄力量,为改变家庭的困境作出努力。希望今后也能常怀感恩之心,将爱心传递传播。同时也寄语今天参加活动的高三的同学,不辜负学校的希望、老师们的付出和自己十几年的努力,交上最优秀的答卷,绽放最好的自己,书写无悔的青春。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北京西城慈善协会和双春、和平基金会多年来为忻州的教育事业及贫困学生做出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和弘扬“以人为本,慈善为怀”的良好社会风尚,彰显“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公益理念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善行义举,必将引领、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助力慈善、聚力教育,不断加快教育脱贫、智力扶贫步伐,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推动贫困地区实现内生发展。刘新明勉励受到资助的各位同学,在未来求学、成长的道路上,永远铭记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永远铭记雪中送炭的爱心人士,将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升华为对国家、社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不竭动力,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珍惜宝贵时光,以知识改变命运,以学习成就未来,以自强迎接挑战,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立志用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突出的工作业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传递爱心,让自己的人生在拼搏进取中实现价值,在不断奉献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