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10-08 09:44       大    中    小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10月6日-7日,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带领安全科科长段进元及忻府区相关负责人对忻州一中、忻州六中、忻州师院附属中学、忻州市北方中学、忻州市实验幼儿园及英博培训学校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各学校的消防安全措施的制定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维修保养、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定期开展消防设施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而为教育教学提供保障。

  检查组还对校园警务室、值班室,一键报警系统、校园监控设备运转情况等进行督察。强调加强对校园的出入人员检查并及时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守好第一道安全口;校园监控要全覆盖并落实专人负责,时刻关注设备运转,掌握校园实时动态。同时检查教职工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及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及留样情况、剩菜剩饭处理情况以及工具和卫生杀毒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要求做好学生假期防溺水、交通出行等安全提醒,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24小时校园值班值守,未雨绸缪,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刘新明局长强调,校园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麻痹,绝不能有须臾疏忽和懈怠,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负责任的态度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