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代县雁门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2020年度贫困学生资助金暨中高考奖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0-10-20 08:27       大    中    小     

  代县教育科技局网讯:10月13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代县雁门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代县职业技术学校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贫困学生资助金暨中高考奖金发放仪式,政府副县长陈文秀、教育科技局党组副书记李伟、副局长韩平原、主任科员贺国平、雁门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金元、理事王福文、秘书长王慧峰、受助优秀贫困大学生及家长代表、高中生代表、高中考受表彰教师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雁门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慧峰主持。

  代县雁门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金元对基金会13年来的济困助学和资助金发放情况做了报告,并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按规章继续做好部分贫困生的资助工作。二是依实情尝试优秀教师奖励基金评审工作。三是靠机制继续抓好基金会内部管理和日常工作,坚持济困助学,助力教育发展。

  代县雁门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慧峰同志宣读了雁门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发放2020年度贫困大学生、高中生资助金的决定和关于发放2020年度中考高考成绩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奖励金的决定,并组织发放。2020年,共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38名,资助标准为5000元、3000元。资助在校贫困家庭高中生168名,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共计32万元。奖励2020年高、中考做出优秀贡献的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272人,共计40万元。

  受资助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受奖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心存感恩,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帮助,以杰出的贡献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让爱与关怀温暖整个世界。

  代县教育科技局党组副书记李伟在讲话中首先向对此次爱心活动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表示诚挚的感谢!雁门教育发展基金会对优秀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不仅是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更是爱心的传递。发展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雁门教育发展基金会对贫困学生的资助为我县教育扶贫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指出,振兴代县教育,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需要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关心和支持教育工作,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奋发进取,顽强拼搏,推动代县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政府副县长陈文秀在讲话中指出,雁门教育发展基金会对优秀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对优秀教师进行奖励,这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的善行义举,是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助力全县整体脱贫,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向受助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正视贫困,始终矢志不渝。要始终相信,只要不懈努力,一定可以成才。二是要自强不息,坚定求学之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化作前进的动力。三是要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四是要知恩图报,努力奉献社会。同时向全县教职工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二是要把提升教学质量作为教育工作的核心要求。三是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基础。县教育科技局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担当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静心教学,潜心育人,努力开创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