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市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一职中启动

 时间:2020-11-10 18:57       大    中    小     

  本网讯:11月10日上午,忻州市2020年“人人出彩 技能强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明德广场启动。忻州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张磐,忻府区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志敏、忻府区教科局党组成员、党委副书记连树生,忻州城区部分职业学校校长,联合办学单位嘉宾及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主题是“人人出彩 技能强国”,寓意广大青年要尽展其才,成为具有专业技能和工匠精神的劳动者,用双手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家长代表共同观摩了一职中学生的课间操。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一招一式都刚劲有力、规范标准、整齐划一,娴熟的动作、响亮的口号、饱满的精神,展现出了一职中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严肃、活泼、团结的精神面貌,精彩的表现博得在场参观人员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在一职中综合实训楼,各方人士参观了航空专业实训、电子电工专业实训、医护专业学生实操、会计专业实操,参观非遗项目剪纸、葫芦烙画、麦秆贴画、面塑进校园学生作品,大家发出了由衷的赞誉。真正体会到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绝不是一句口号。

  最后,在二楼报告厅大家集体观看了一职中艺术系、社会服务系学生精彩的教学成果汇报展演。

  这次职业教育活动将成为忻州市全体学生职业技能展示的大舞台,在全社会营造就业有本领、升学有通道,人人都能出彩、人人皆可成才的氛围,促进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同和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