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晋城市教育局考察团一行来忻州一中、忻州一中北校区考察交流

 时间:2020-11-21 16:33       大    中    小     

  11月19日下午,晋城市教育局局长李志忠带队考察团一行来忻州一中、忻州一中北校区考察交流,参观校园、听取报告、观摩教研。忻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学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校长陈培器在慎思楼多功能会议室作了有关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考察交流活动由市教育系统工委副书记高光洲主持。

考察交流 汲取动力

  

晋城市教育局局长李志忠在会上讲话

  

忻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陪同考察

  

校长陈培器作教育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副书记高光洲主持交流活动并讲话  

  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副书记高光洲在座谈会上对晋城市教育局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忻州市的地理区位优势、文化特色及教育基本情况,着重从质量导向、目标定位、模式创新、教学联盟、集团化办学、发展优质教育等方面,结合具体实例阐释了忻州市教育局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及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晋城市教育工作成果丰硕、成绩瞩目,希望不断加强同晋城市教育系统的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提高,并预祝考察团忻州之行圆满成功。

  校长陈培器为考团一行作了关于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的专题报告,溯源学校发展历史,简要概述了忻州一中百余年的办学历程,重点对现阶段学校发展战略、目标方向、办学理念、教学成果、教学改革、学校管理、品质提升等板块内容进行了阐述,分享了“大三步教学法”、“‘四有’课程体系”、“课堂改革与评价”、“生本走向自本”等模式和理念的构建、创新、完善的具体做法。同时,他就新形势下的优生培养、高效课堂建设、核心素养培育等课题同大家行进行了经验交流。

  晋城市教育局局长李志忠表示,考察交流使每一位成员深受感触,忻州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教育事业的情怀、思想与格局,尤其是陈校长分享的大三步教学法、学校的发展境界对大家启发颇深。他要求考察团成员要结合教育实际学思践悟,发挥优势、看到短板,汲取忻州教育、忻州一中在创新实践中的新经验、新做法。同时,要敢于超越自我、战胜自我,为晋城教育教学事业奠定更好的发展基础,实现新的更高的目标,并真诚地希望忻州市教育局、忻州一中到晋城考察交流。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主校区校园、观摩了各年级教研活动,参观了北校区实验楼、科技楼、图书馆、初心馆、秀容馆等场馆,感知了学校一流的教学环境、多彩的校园文化、精细的学校管理。

  增进交流,共促提升。忻州一中坚持放量眼界、开放办学,同教育系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分享经验、汲取动能、提升层次、拓宽格局,在交流借鉴中凝聚新动力、激发新思路、激活新引擎,努力企及综合办学新高度,实现巩固提升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