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资助与保障中心主任孙祥林在我市调研教育资助和装备工作

 时间:2020-12-07 14:40       大    中    小     

  12月4日,由山西省教育厅资助与保障中心主任孙祥林带领的调研组对我市教育装备及学生资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教育局副处督学牛宁维及市、县两级资助中心和教育装备负责人、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各中专学校资助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午在忻州一中召开的装备座谈会上,牛宁维督学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及教育情况,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装备负责人分别从实验药品采购、管理、理化生实验现状、图书管理、心理咨询室建设等方面提出存在问题及建议。调研组还对下一步全省中考增加理化生实验考试分值向参会人员征求了意见。

  下午,教育资助工作座谈会在忻州师笵学院召开,市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李海清汇报了我市教育资助情况,并结合多年的资助工作经历提出了现阶段资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资助工作负责人和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各市直中专学校资助工作负责人分别从资助政策宣传,贫困认定,档案管理,系统维护,资金发放以及贷款新模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孙祥林主任表示,此次调研非常成功,大家畅所欲言谈了很多装备与资助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为全面摸清我省教育装备及教育系统学生资助工作现状提供了有价值的素材,为下一步全省工作部署提供了依据。下周,调研组将深入部分县、学校,幼儿园,进行实调研,了解基层学校教育装备和教育资助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