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举办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

 时间:2020-12-31 12:28       大    中    小     

  本网讯:12月31日,忻州市举办学习宣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局长、教研室主任,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37所普通高中学校(含补习学校)校长,市教育系统工委所属学校校(园)长、书记,共160余人参加培训。市教育系统专职副书记陈永平主持会议。

  培训班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赫瑞彪为全体学员作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讲解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全面系统解读了新时代教育评价五个方面22项改革内容,重点指导了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和“怎么改”等重大问题。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准确、深入地把握《总体方案》的精神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科学教育理念和改革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增进社会共识,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发展观和人才成长观,形成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践中。要聚焦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五类主体,找准推进路径、工作方法,协调联动,将各项改革部署落准、落稳、落好。要全面梳理各项规章制度,破立并举,形成负面清单、工作清单,着力优化教育评价指挥棒。要结合实际,积极创造条件进行试点,把先行试点和总结推广相结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不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