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教育局召开新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任职宣布会

 时间:2020-12-30 17:44       大    中    小     

  本网讯:12月29日上午,忻州市教育局召开新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任职宣布会,忻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彦斌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组织部部长靳峰宣布任免决定,新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海英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市教育系统工委所属学校校长、书记参加了会议。

  李彦斌指出,郭海英同志工作经验非常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很强,工作作风扎实,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特别在工作中能够一以贯之坚持原则,忠于职守,秉公办事,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希望郭海英同志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纪委要求,坚定不移聚焦主业主责,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开展各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建设持续向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新明代表市教育局和市教育系统工委全体教师职工,对郭海英同志到任表示热烈的欢迎。刘新明指出市纪委常务副书记亲自送郭海英同志到市教育局上任,充分表明了市委、市纪委对市教育局党组、对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市纪委对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加强,必将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刘新明表示市教育局党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对各项工作的监督;主动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落实派驻机构工作保障,加强与派驻机构沟通协调,为派驻机构履职提供坚实的保障。

  郭海英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作为一名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新的工作环境意味着新的考验和挑战,自己深深感到唯有廉洁自律,勤勉工作,才能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与期望。在新的岗位上,要牢记职责使命,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到:一是坚定维护核心,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善于运用好派驻机构的6项工作职责和7项监督权限,善于从全局谋划派驻工作,善于研判驻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发现问题,挺纪在前;三是锻造过硬队伍,加强自身建设。带好驻教育纪检监察组队伍,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带头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持内修: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外炼: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坚持忠诚履职,敢于较真碰硬,严守纪法底线、严守廉洁自律底线,竖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在工作中要紧紧依靠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依靠同志们的理解与配合,依靠自己的勤奋与努力,依靠大家都守纪律、讲规矩,按规则办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办好全市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