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五台县教育科技局举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1-11 14:09       大    中    小     

  五台县教育科技局网讯: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1月7日上午,五台县教育科技局在龙泉学校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研讨会。参会人员有:五台县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局务会成员、有关股室负责人、县直校中心校校长。五台县教科局教育督导中心主任王鹏飞主持会议。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五台县教科局教育督导中心副主任胡瑞德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导语、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四大板块进行了解读。

  胡瑞德从改革党委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五个方面的改革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完善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倾向,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完善幼儿园评价,改进中小学校评价,健全职业学校评价,改进高等学校评价,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强化一线学生工作,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完善德育评价,强化体育评价,改进美育评价,加强劳动教育评价,严格学业标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促进人岗相适等22项任务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教育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所有干部教师要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促进学深学透,有效指导工作实践。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及早安排部署,积极进行试点改革工作,在最大程度上确保改革风险的最小化和改革利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