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河曲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

 时间:2021-01-11 14:12       大    中    小     

  河曲县教育科技局网讯:1月6日下午,河曲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甫等局领导出席并作具体安排,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要求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校内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疫情防控方面,一是明日中午前结合实际修订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及时上报局普教股;二是加强值班值守,校领导带班,确保24小时在岗、值班电话畅通;三是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师生进入校园严格戴口罩、测体温,做好缺课缺勤生病跟踪登记管理,有咳嗽、发热等疑似症状及时就诊;四是在广大师生中间广泛开展良好卫生习惯宣传教育;五是发动学生主动及时报告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家庭成员及社会群众信息;六是取消近期全系统和学校一切大型聚集性活动;七是确保寄宿制学校食品安全,杜绝冷链和进口食品;八是把好校门入口关,做好外来人员管控。会议要求各校疫情防控全部落到实处,主动担责、尽职尽责,共同维护教育系统及全县安全稳定大局。

  会上安排了校园长假期述职述廉工作,要求少讲成绩、多讲自身存在问题,谈今后工作思路,重点是如何抓管理抓教学。会议强调两节期间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纪律制度,做到警钟长鸣。安全方面,要求各岗位明确安全职责,确保不出纰漏;全方位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重点抓好师生心理健康排查、校园消防及用电安全排查、交通、食品、校舍、危险化学品、极端天气应对、防滑冰溺水等安全教育管理和校园安全应急工作,强化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