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代县纪委监委领导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9 16:53       大    中    小     

  代县教育科技局网讯:近日,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的领导在教育科技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按照“落实四方责任”的总体要求,对城区部分学校和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深入学校查看了领导挂帅疫情防控情况、体温检测及日报告制度执行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场所设置情况、环境卫生情况、食堂安全状况、人员排查情况、应急演练情况等八个方面要求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代县人员排查情况。督查发现,各学校整体情况是好的,但也集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外来人员登记表的信息填写不完整,个别学校缺少来访者的身份证信息;二是师生因病请假的返校证明缺失;三是负责消毒的人员对消毒液的配比和消毒及通风等要求含糊不清。

  通过督查,进一步压实了疫情防控责任,强化了防控意识,扎牢了防控网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为师生的生命安全筑牢了防控保险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