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原平市教科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9-01 07:38       大    中    小     

  8月30日上午,原平市在农校培训中心召开原平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学工作部署会。原平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卢春明,教科局党委委员刘爱明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长、分管安全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爱明主持。

  会上,原平市教科局安全科长贾海蛟就今年平安校园创建和校园安防建设“四个百分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政教科长辛志远再一次传达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提出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预防性侵害的制度机制;加强对校园预防性侵害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处理有关违法违纪人员等。并安排部署了校园法制副校长、军训、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工作。

  党委委员刘爱明就安全教育平台、继续推进“三化三建设”工作、“小手拉大手家庭安全小卫士”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培训、“三管三必须”规定落实、开学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开学前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寄宿制学校安全工作、教职工入职审查制度、开学安全第一课、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3530”工作机制、学校常规安全工作、校车管理、校领导安全检查台账等20个方面对原平市中小学和幼儿园秋季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卢春明讲话。他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全市师生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分别从开学疫情防控、落实“双减”工作、新冠疫苗接种、坚决杜绝校园暴力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沟通到位、联系到位、认识到位;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底线思维,熟练掌握政策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要要坚持“一线工作法”,结合“五实”作风专项整治,形成工作闭环,做到有部署、有要求、有检查、有督查、有落实、有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把做过了当做好了,每个环节、每个部位都要不推不躲、干在实处,勇于担责。

  会后,市防控办专家王新华就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做疫情防控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