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岢岚县教育科技局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

 时间:2021-09-16 15:41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一直以来,岢岚县教育科技局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宗旨,在全县14所中小学中开展了以“以德为帆,护航成长”为主题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各学校以德育教育为抓手,通过建设心理辅导站、开展劳动实践课、弘扬红色文化等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仅2021年上半年就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40余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36次,提供抗疫心理疏导35次;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浇水护绿、美化校园”“环保在校园”校内清扫、植树、修剪草坪、美化校园环境等活动60余次;通过踏青扫墓、祭奠英烈、参观红色景点、观看经典影片、聆听英模报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52次。

  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未成年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开拓的创新精神和勤于动手的实践能力。(柯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