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直各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

 时间:2021-10-12 18:47       大    中    小     

  为了让网络安全在少年儿童心中落地生根,扎实开展好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10月12日,忻州市直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活动。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市直各学校采用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忻州一中举办专题网络安全培训,要求各部门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对各自管理的网络平台要定期更换密码,依据“谁使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 

  忻州市长征小学举办“护苗网络安全课”,邀请专家为同学们讲解如何绿色上网、如何增强安全意识,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劝导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谨慎甄别网络信息。通过举办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安全上网知识,懂得了如何正确上网,对有效引导少年儿童自觉抵制低俗信息和有害信息,促进树立正确用网观念,防范沉迷网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忻州市龙岗小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组织各班召开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班会。 班会课上,孩子们通过热烈的讨论,认识到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班主任老师们用鲜活的事例,告诉孩子们网络环境的虚拟性和隐蔽性,让不良信息有了可乘之机。随着社会的发展,网络上各种虚假、暴力、低俗等不健康甚至危险的信息越来越多,对网络用户尤其是青少年的危害极大,提醒孩子们要在家长的监督下合理使用网络,提高警惕,不轻易与陌生人交谈,不泄露自己和家人的信息,不随意付钱,不随便和网友见面等。 

  忻州市第六中学、市七一路小学、市云中路小学等学校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宣传网络知识,让学生们了解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安全知识,树立网络正能量,绝不参与制作和传播危害信息,坚决抵制危害公共安全和影响国家安全的不良信息,不发表影响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自由的言论。一旦发现不良网络信息立即举报,让低俗、垃圾信息在网络环境没有生存之地,从而共同构筑一个健康的网络生态,让人人受益。 
  忻州市直各学校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让学生们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公约》和《青少年安全上网守则》,做到文明上网,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维护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