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府区教科局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暨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忻州三中举行

 时间:2022-06-17 19:43       大    中    小     

 

6月17日上午,由忻府区教科局、忻府分局禁毒大队、新建路办事处、忻府区妇联主办、忻州三中承办的忻府区教科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暨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新建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卫民,忻府区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志敏,忻府区妇联主席刘永珍,忻府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刘尧,彩虹社工代表赵月晗以及忻府区教科局、龙岗社区、彩虹社工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了启动仪式,忻州三中全体高一年级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忻州三中校长王志平老师主持启动仪式。

新建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卫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和禁毒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教育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危害,提高广大师生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忻府区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志敏宣布“忻府区教育科技局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暨禁毒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主办单位向学校师生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

启动仪式上,彩虹社工代表赵月晗带领现场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展开禁毒宣誓活动。宣誓词: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参会人员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并参观了忻州三中禁毒教育基地。

此次禁毒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保证了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让学生人人懂得毒品的危害,时刻提醒学生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文明健康的生活;要遵纪守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积极地与毒品犯罪作斗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