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五寨县举办2022年农村幼儿园教师普通话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2-06-23 16:58       大    中    小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网讯   为不断提高五寨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精准助力农村幼儿园教师普通话能力提升,6月20日,五寨县举办了2022年农村幼儿园教师普通话能力提升培训会。培训会由五寨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国英主持,来自全县四所民办幼儿园的90名专任教师参加了培训。 

  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赵莉芬从普通话语音结构、声调与语流音变、朗诵与说话技巧等六个方面进行培训,通过细致讲解、精准示范、模拟测试及现场点评纠错等方式,指出并纠正了教师日常教育中存在的发音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普通话语音,为大家上了一节专业的普通话培训课。 

   开展幼儿教师普通话培训,不仅有效提高了幼儿教师的普通话口语表达水平,而且强化了教师运用普通话开展教育的语言习惯,在幼儿园营造出人人说普通话、讲文明语的良好语言环境,引导幼儿形成说普通话的意识,逐渐培养幼儿说普通话的能力,为帮助幼儿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平稳过渡奠定了扎实的语言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