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09-16 14:50       大    中    小     

  9月15日上午9点,忻州市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忻府区北关小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忻州市教育局主办,忻府区教科局承办,忻府区北关小学协办。忻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永平,忻府区副区长王素霞,忻府区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志敏等领导出席仪式。忻州市部分市直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忻府区区直校长、学区主任118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忻州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宇红主持,忻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永平致辞,忻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传宣传周启动。北关小学少先队员宣读了推普周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观看了北关小学学生的节目展演,参观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成果。

忻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宣布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忻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永平致辞

启动仪式由忻州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宇红主持

  本届推普周要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继续深入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山西省实施办法》,充分认识语言文字在助推忻州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应用水平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我们要以本届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准确把握全面宣传国家推广普通话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把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巩固城区推普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对农村的推广力度,丰富推普内容,创新宣传手段,扩大推普范围,怀着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来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为祖国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为构建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