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教育局举办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线上培训

 时间:2022-09-20 11:06       大    中    小     

  为了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师生个人防护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20日,忻州市教育局举办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线上培训会,对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进行解读。

  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赫瑞彪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迅速组织落实。各县(市、区)要坚决将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压实到到位,精准到人、精准到室、精准到事、精准到校,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坚决守住、守好、守牢全市教育系统一方净土,不让疫情进校园。二要迅速安排、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各县(市、区)和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市学校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把握好人员排查、健康管理、应急演练、宣传引导等各环节、各方面,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多方责任。各相关责任人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切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对疫情防控举措逐项细化、逐项检点、逐项落实,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校园一方净土。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和市直各学校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科局设分场,各县(市、区)教科局和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