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市政协教科委赴市教育局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时间:2022-09-22 08:18       大    中    小     

   9月21日上午9时,市政协副主席吴培英带领市政协教科委一行五人在市教育局召开重点提案《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职人员急救知识培训的建议》督办会,市教育局副局长于和顺主持会议,安全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吴培英

市教育局副局长于和顺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中,提案人、市政协委员孙薇就提案的初衷、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市教育局安全科长段进元就提案答复的办理工作、落实情况、未来工作规划进行了详尽的汇报,政协领导分别围绕提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教育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吴培英指出,加强中小学教职人员急救知识培训是应对学生意外伤害的有效途径之一。我们要切实加强中小学教职人员的急救技能培训,提升中小学教职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杜绝因错失“黄金四分钟”而导致意外伤亡情况发生。

   吴培英强调,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内涵,提案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提案办理落实的好,才能体现提案工作的价值,才能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教科委将继续服务好政协委员,为承办单位及提案人提供面对面交流、协商的平台,扩大提案办理工作的开放度和包容性,使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协商民主实践的过程,有效增强提、办双方的理解认同,实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