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代县教育科技局召开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8 09:29       大    中    小     

  11月22日上午,代县教育科技局召开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相关科室长、各学区主任、县直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长孙跃林主持。

  

  会上,综合党委副书记郝树民首先就我县疫情形势作了通报,并对全县教育系统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学校要摸清人员底数,填报信息要做到真实准确;二是全县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代,不与疫区返代人员接触,如果家中有疫区返代人员,要按照规定主动隔离;三是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四是坚持值班值守制度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好来代返代人员的精准摸排;五是认真学习好、培训好《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做好过程性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六是持续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卫生清洁、环境消杀等工作,为随时复课做好积极准备。

  

  党组成员、综合党委副书记邓福就做好全县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学校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作业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沟通与服务,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有关职能科室要加强督促与指导,确保全县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稳妥、有序、高效进行。

  

  综合党委副书记牛秀明就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备用组培训工作做了安排。

  

  局长孙跃林最后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充实疫情防控物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同时要加强全县中小学生线上教学工作的实效性,确保“上课不缩水,在线不减质,居家不降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