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2-16 10:30       大    中    小     

  12月14日上午,忻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教育系统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同志向全市教育系统作宣讲报告。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教育系统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同志向全市教育系统作宣讲报告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由市教育系统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永平主持。市教育系统工委、市教育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科局参照主会场、市直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思政课教师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新明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市七一路小学分会场

  刘新明要求,各县(市、区)教科局、市直各学校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下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通过精心组织、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宣传阐释活动。要坚决压实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系统内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知行合一、转化落实,紧扣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解决具体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